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請提供97學年度第2學期期中預警名單(第二次通知)

老師您好:

教務處曾於4月16日mail教發字第096號書函,主旨為提供972期中預警名單事宜,截止日期為4月24日。如有預警名單,煩請儘速填寫附件擲交註冊組

說實在的, 大學生的學習是自主式的學習, 也就是想學就學, 不想學就算了, 因為這不是義務教育. 以前我大概不會理會教務處這種訊息, 可是這學期我打算提10位同學出去. 為什麼呢? 這些年有很多學校都發生學生因為課業感情問題自殺, 然後家長都會怪學校沒通知(都不會檢討是自己親子關係有問題), 為了讓家長知道自己小孩(是成年人了)課業有問題, 我決定從普生修課同學中提出10位同學呈報給教務處.

另外學校還要我們提出"補救教學"名單. 這個倒底在做什麼我也不知道. 這又不是義務教育, 怎麼會還要"補到過"? 不想唸書完全沒興趣的人拜託他來補救他也根本不想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