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2009福爾摩沙科學季--永遠的達爾文」系列活動

[轉載自國科會科技大觀園新聞稿]
今(2009)年 2 月 12 日為達爾文兩百年誕辰,英國文化協會以「永遠的達爾文 Darwin Now」為首屆福爾摩沙科學季的主題,結合行政院文建會所屬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院聯合主辦,國家地理頻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南市立圖書館、東海大學、中華辯論人交流協會協辦,共同推出持續一整年的全球性精采巡迴展覽與活動。

臺灣北、中、南、東的5座博物館將巡迴展出「永遠的達爾文 Darwin NOW」特展,該展將探討達爾文的生平、他如何構思出驚世駭俗的理論、以及他的想法如何在今天仍與世人息息相關,不但闡明了當代人們對達爾文演化論的反應,以及地質學與經濟學的進展對於他的影響,另外也將探討演化論對當代世界及現代科學的重要性,並重點介紹幾位其他英國研究者如何拓展演化科學的疆界,希望能讓世界上更多人進一步了解演化背後的科學及其周邊議題。

臺中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並另外規劃在 6 月 19 日至 10 月 12 日推出「達爾文特展」,將透過達爾文的筆記、信件等文物,配合各種造景、標本等,帶領觀眾探究達爾文如何形成他的想法,以及為什麼要等了 20 多年後才將他的理論公諸於世。

全年度的精采展覽與活動即將聯合開跑,2009 年臺灣將加入全球一起全年「瘋」達爾文!誠摯地邀請全國民眾以及青年學子參加各項活動,一起「瘋」達爾文!欲知本年各項活動的相關資料,請下載永遠的達爾文紀念活動介紹及「永遠的達爾文 Darwin Now」特展海報,請 卓參。

另請參見:
英國文化協會之新聞稿
台灣大學Darwin 200之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