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公告]為什麼我會被當?

有同學反應本學期的報告太多, 若把所有課程的報告都加起來, 的確是很多, 但這其實是因為本來應該在上學期上的普生實驗集中到下學期上, 但這意味著是什麼? 這意味著上學期其實太歡樂了 [有關普生實驗報告多的問題請洽2號同學瞭解我的觀點]

那麼普生被當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我相信各位不可能在其它課程找到更客觀的評分標準. 每一位同學的專長都不同, 有些人能考試, 但無法寫報告, 有些人口頭報告很不錯, 但寫報告卻不行. 我們讓考試, 口頭與紙本報告成績都各佔一個比例, 用意是要平衡每一個人的差異所造成的不均. 然後為了顧及各位一開始不適應評分的方式, 我把第一次的成績比重也都降低並逐次調高. 然而在這樣的配分下仍然有多位同學不及格, 還有更多的同學只是低空飛過. 這些同學應該要深切地檢討自己的求學態度與人生目標.

第一次與第三次的報告都發生嚴重的網路文字抄襲現象, 所有報告只要有一句是網路抄襲且未註明引用來源一律只給30分. 抄襲是一件嚴重的道德問題. 各位的無名相簿照片如果被別人盜用為交友大頭照應該不會輕易放過對方吧?

本學期的課程已經結束, 多數同學應該也不會再修到我所開的課, 希望沒被當的同學能夠在未來的學習中走得更穩健順利.